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SQL NOT EXISTS 怎麼用?

今天在系統的實作上發現需要新增存在於 Product 資料表,
但是不存在於 Promotion 資料表的資料,
直覺就是應該是用到 SQL NOT EXISTS 的方式來處理,
不過左寫右寫的,
不管怎麼寫,不是說我語法不對就是跑出來不是我要的結果?
EXISTS 的線上說明看了又看,
明明就是照著寫,
怎麼出來的就是不是我要的呢?

後來請教了 SQL 大師才終於出現了我想要的結果,
很好奇有人因為看了 EXISTS 的線上說明就會寫的嗎?

好了!廢話不多說,我們先來看看 Product 資料表裡面的內容。
裡面總共有 5 筆資料。


然後 Promotion 資料表裡面總共有 2 筆資料。


所以我想看到的是 ProductNo 2, 4, 5 這 3 筆資料,寫法如下,請享用。



妳問說這有甚麼用?
簡單的說,當我想把 ProductNo 2, 4, 5 這 3 筆資料塞到 Promotion 裡面去的時候就會用到這個語法啦!
希望對妳有幫助囉!
覺得有幫助的麻煩按個讚好嗎! XD

1 則留言: